第C01版:今日平湖报

我市做好新居民 留“平”过年工作

■记者 林旭东

本报讯 1月25日晚上,我市组织收看嘉兴市留“嘉”过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副市长方晓烈、陈群伟出席分会场会议。

随着冬季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稳员工促生产工作迎来“大战大考”。我市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早行动、多管齐下开展好系列留人稳岗行动。

我市在分会场汇报了留“平”过年的工作部署,首先是政府主动留人,重点开展“三个一”活动,通过发出一份倡议书,出台一系列政策,开展一次大摸底的形式,鼓励新平湖人“非必要不离平,非必要不返乡”,并对明确留平过年、以老带新的非嘉兴籍老员工,以消费券、交通补贴等形式发放节日补贴,并通过文艺活动,让每位留平新居民都能感受到“家乡”般的温暖。目前,我市规上工业企业中已明确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企业数和计划留平人员比例均为历年最高。此外,我市还通过以“情”留人,以“薪”留人,充分发动工会等组织力量,鼓励企业为员工发放“留岗红包”等福利措施,并合理安排调休计划,适当上调临时工资标准,保持稳定生产。另外,我市以“岗”留人的方式,引导企业开展余缺调剂交流会,推动用工淡旺季交叉,去年12月至今,全市共组织交流会25场,调剂员工2000余人。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抓好外来务工人员留平工作,加快政策落地、强化措施落实,全力以赴确保留平新居民在“平”过个好年。

2021-01-27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83715.html 1 3 我市做好新居民 留“平”过年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