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1版:今日平湖报

平湖城投“党建+”红色引擎动能强劲

本报讯 在南河头历史文化街区后期开发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建国南路隧道建设、南河头腾房拆房、南河头街区一期运营等大量工作正在高标准推进。而这背后,正是平湖城投“党建+”红色引擎的强劲动力。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将支部建到项目上,通过“党建+项目”,让党旗飘扬在南河头。记者了解到,去年城投集团新成立隧道工程等在内的临时党支部3个,切实将党建“触角”延伸到南河头开发建设运营项目上。建设过程中,南河头街区公司党支部、建国南路隧道工程临时党支部精心谋划,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先后克服疫情防控、人员返平、材料供给等难题,使得工程得以高效推进,进一步推动区域管理由“独角戏”变为“大合唱”。而这样的党建“大合唱”,在城投建设的每个项目上都歌声嘹亮。

金柳琪是城投集团下属南市发展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去年让他最有获得感的一件事就是获得了高级工程师的职称。而在城投集团,像金柳琪一样被成功聘用的专业技术人才还有很多,截至目前,城投集团共聘用高级职称员工6人、中级职称员工34人、初级职称员工36人,占合同制员工的53%,同比增长了10%。金柳琪由衷地告诉记者,是城投集团“党建+人才”机制成就了他。的确,高品质城市开发建设需要一支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城投集团以“党建凝聚人才,人才引领发展”为根本,巧打育才聚智“组合拳”,通过深化“马上破”破难机制、打造富有城投特色的学习平台“匠人学堂”、选派业务骨干前往青田挂职及驻村锻炼、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三改一拆”工作等系列举措,提升铁军队伍素质,增强破难攻坚本领,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打造新时代活力国企,离不开“群团力量”,而“党建+团建”模式为城投集团注入了澎湃之力。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原则,集团党委深化党建带群建机制建设,引领工会、青工委、妇委会踊跃开展群团组织建设,稳步开拓“大党建”格局。立足服务职工,集团工会积极落实“关爱制度”,为城投铁军潜心耕耘城市建设主战场提供稳固的“后方支援”;立足青年成才,集团青工委延续青年干部成长“导师制”,激发青年铁军干事活力,不断丰富“青年文明号”品牌内涵;立足巾帼岗位,集团妇委会发挥“娘家人”作用,着重女性职工内外素养提升,更好撑起城市建设发展的“半边天”。随着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互联互动模式的深入实践,一个党组织建设深化巩固、群团建设亮点不断和集团发展势能强劲的多赢格局已然形成。

“党建+”红色引擎正激发出强大动力。“以党建为引领,以初心守匠心,是城投人矢志不渝驻守城市建设主阵地的坚定力量。”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慧刚说。

■记 者 汤智娟

通讯员 张晓慧

2021-01-27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83714.html 1 3 平湖城投“党建+”红色引擎动能强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