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1版:今日平湖报

勇猛精进开新局 勇担使命奏华章

——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春潮涌动万象新,再绘蓝图开新篇。

肩负全市人民的期待和重托,经过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是一次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及其他各项重要报告,科学谋划我市未来五年乃至二〇三五年发展蓝图,全面明确我市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这些发展目标的确定与发展蓝图的擘画,为我市乘势而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更好地把握新的历史方位、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展现平湖担当平湖作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凝聚了力量。

这是一次鼓舞士气、提振底气、展现锐气的大会。连日来,与会代表、委员被平湖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所感动,为“三连冠”“四连胜”的殊荣而自豪。“十三五”的辉煌有目共睹,“十四五”更加灿烂的辉煌等待着我们去创造。大家紧扣未来五年平湖“一核两极金边银线”发展空间布局,聚焦一体化、高质量,着眼金平湖新崛起勇开新局之年的目标任务,观大势、议大局、谋实事,积极履职尽责,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真言良策,发出了不少好声音。这些真知灼见,将转化为平湖奋进新征程的好方法、好举措,为发展助力,为民生添彩。

告别披荆斩棘的“十三五”,我们坚定地站在了“十四五”的新起点,这又将是一个伟大的奋斗过程。我们要把已经取得的成就当作事业的起跑线,坚决扛起新使命,携手迈向新征程,在闯关夺隘中拼搏出一片新天地,在团结奋斗中再创发展新辉煌。

奋勇开新局,就要自觉用新思想定向领航。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思想领航。开启“十四五”的壮阔航程,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用新思想统一思想、把牢方向、提升境界,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充分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奋勇开新局,就要自觉以新担当笃行致远。勇开新局的道路不会平坦,奋勇争先的过程不会轻松,但我们不会畏惧,因为我们相信,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要奋斗不止,梦想终会照进现实。我们要用好系统观,脚踏实地抓改革创新、抓产业升级、抓环境整治、抓民生改善,在工作中比方法、比本领,多出“破题”思路,多找“破冰”路径,多提“破局”建议,确保金平湖新崛起这艘大船行稳致远。

奋勇开新局,就要自觉以新作为服务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唯有依靠人民,才能无往而不胜。我们要继续把服务人民作为最大的责任、当作人生最大的追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始终把服务写在群众心坎上,以新一轮“初心行动”实施、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民生领域改革破题等,努力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多。

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崭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更大的胜利还在远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团结拼搏,不畏风急雨骤、不畏山高水长,以激情成就梦想,用奋斗点亮未来,开创金平湖新崛起更加壮美的画卷。

2021-03-01 ——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95872.html 1 3 勇猛精进开新局 勇担使命奏华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