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1版:今日平湖报

认真履职 服务大局

——访新当选政协主席王道平

■记者 居丹荔

摄影 王 强 金睿敏

本报讯 2月27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落下帷幕,王道平全票当选十三届市政协主席。会后,王道平接受了新闻媒体专访。

“此时此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王道平表示,当选为十三届市政协主席,是组织给予的关怀和重托,也是全体委员的信任和支持。政协工作的舞台很广阔,他将把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继承好、坚持好、发扬好,全身心地投入到政协工作中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伟大的事业,始于梦想,成于实干。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协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深远。谈起如何做好政协工作,王道平表示将始终牢记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市政协领导班子集体和全体政协委员,用心用情、履职为民,做有情怀、有本领、有担当的政协人。

“我在市委、市政府相关岗位上工作多年,更能体会到党委政府工作的不容易。作为政协,我们要主动融入、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王道平沉稳、谦逊的话语中满含着担当新重任的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人民政协履职的领域越来越宽,履职的方式越来越多,履职的要求越来越高。从市委、市政府的岗位转岗到政协,对王道平来说是一次机遇,也是一次挑战。他表示,接下来在开展政协工作的过程中,将做到更加主动地服务大局,更加用心地建言资政,更加广泛地凝聚共识,扎扎实实做好本届政协最后一年的工作,全面助力金平湖新崛起勇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王道平

2021-03-01 ——访新当选政协主席王道平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95873.html 1 3 认真履职 服务大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