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1版:今日平湖报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展现新作为 干出新样子

仲旭东胡水良毛捷等在主席台就座

祁海龙讲话 王道平当选市政协主席 许静主持

■记者 胡佳英 摄影 王 强 金睿敏

本报讯 2月27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平湖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开始,市政协领导石云良、王道平、许静、宋怡玲、沈幼锋、唐华荣、汤建萍,以及其他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副主席许静主持大会。

祁海龙、仲旭东、胡水良、毛捷等市领导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参加会议的还有其他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市人武部、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副县处长级领导等。

大会应到委员215名,实到213名,符合会议法定人数。

大会补选了王道平为政协第十三届平湖市委员会主席。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祁海龙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常务委员表示热烈祝贺。祁海龙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各位委员胸怀大局、心系发展、履职为民的担当与情怀,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生机与活力。

祁海龙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不平凡、不寻常,我们共同战疫情、促发展、优环境、惠民生、强治理,以“两战赢”“四连优”的成绩,书写了金平湖新崛起追梦奔跑之年的精彩答卷。这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不懈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市政协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向,政治协商有序、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凝聚共识有效,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祁海龙指出,2021年是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金平湖新崛起勇开新局之年。祁海龙强调,奋勇开新局,需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奋勇开新局,需要以新担当助力大局,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言献策聚智慧,协商议事聚共识,广泛团结聚合力,以实际行动在迈向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奋勇开新局,需要以新作为服务人民,要在察民情上下功夫,在解民忧上见实效,在暖民心上做文章,努力把“委员作业”写到群众心坎上。奋勇开新局,需要以新气象打造队伍,要提升履职能力,创新工作方法,锤炼优良作风,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祁海龙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政协工作,全力支持政协按照章程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大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祁海龙最后说,崭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更大的胜利就在前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团结拼搏,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新崛起之城,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王道平在会上表示,作为“红船旁”的政协干部,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开展党史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意图,同各位委员一起,矢志不移“坚定跟党走”;作为“金平湖”的政协干部,将更加主动服务大局,更加用心建言资政,更加广泛汇聚力量,同各位委员一起,竭尽所能“助力新崛起”;作为“铁军中”的政协干部,将做有情怀的政协人,做有本领的政协人,做有担当的政协人,同各位委员一起,奋勇争先“干出新样子”。王道平最后说,金平湖新崛起需要政协新样子,勇开新局呼唤政协新担当。坚信有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市人大、市政府的关心支持,有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把平湖的人民政协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让我们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和责任,创新实干,奋发进取,为助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新崛起之城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3-01 展现新作为 干出新样子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95871.html 1 3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