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1版:今日平湖报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以勇开新局之年的多彩华章庆祝建党百年

仲旭东胡水良王道平毛捷等在主席台就座

祁海龙讲话 金玉珍主持

■记者 李雨婷 摄影 王 强 金睿敏

本报讯 2月27日下午,平湖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217名,实到代表215名。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祁海龙、仲旭东、胡水良、毛捷等,市政协主席王道平,以及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应邀列席会议。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主席团执行主席金玉珍主持。

大会选举刘皆安、富国权为平湖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朝辉为平湖市人民法院院长。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大会对2020年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开展了满意度测评,票决产生了平湖市2021年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大会还通过了关于平湖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湖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平湖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平湖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平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湖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平湖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

市委书记祁海龙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共商发展的大会,更是一次击鼓催征、扬鞭奋蹄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上下为打造新崛起之城而不懈奋斗。

祁海龙说,回望2020,我们共同走过了一段极不容易、极其难忘,却又极不平凡、极其精彩的旅程。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迈进2021,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时刻,“两个百年”目标在这里交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这里开启。眺望前行的道路,我们有挑战更有机遇,有压力更有动力。新的一年,全市上下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奋力交出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祁海龙强调,迈入新征程,唯有坚定方向不偏航,才能凝心聚力、再立新志。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解放思想强学习、志存高远勇争先,鼓足干劲、勇攀新高,再创新辉煌。迈入新征程,唯有跃升发展不停步,才能抢抓机遇、再创新局。要保持闯关夺隘的破难勇气、激扬开山辟路的改革锐气、锤炼狠抓落实的作风正气,推动平湖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迈入新征程,唯有聚焦为民不动摇,才能上下齐心、再添新彩。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百姓所望作为思之所及,把群众所盼作为行之所向,做暖民情的“贴心人”、纾民困的“用心人”、达民情的“知心人”,让为民情怀成为人大代表的不变底色。迈入新征程,唯有固本强基不懈怠,才能团结引领、再谱新篇。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继续做到思想上重视、决策上尊重、工作上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人大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政府重点工作合力合拍、同频共振;市“一府一委两院”要始终坚持对人大负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决议决定,扎实办理议案建议;市人大代表要始终积极主动为发展聚力、为人民谋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强化“一盘棋”思想,统筹兼顾、抓好落实,确保完成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祁海龙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金平湖新崛起的崭新一页已经翻开,正等待我们书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新崛起之城,以勇开新局之年的多彩华章,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3-01 以勇开新局之年的多彩华章庆祝建党百年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95870.html 1 3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