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1版:今日平湖报

我市新增1家嘉兴市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记者 胡佳英

本报讯 近日,嘉兴市科技局公布了2020年嘉兴市市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名单,我市新材料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成功入选。截至目前,我市共拥有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3个,其中省级1个,嘉兴市级2个。

据悉,此次上榜的新材料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依托我市新材料产业发展基础,以共建花园式生态产业为目标,以发展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和前沿新材料为特色,协同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全力打造区域一体、资源共享、产业互补、环境共治、安全共保的协同创新区,力争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新材料产业发展区、国内领先的创新协同引领区和接轨上海的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区。目前,我市新材料产业现有企业8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45家,全年实现产值191.79亿元。产业集群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1家,省科技型企业32家,省级企业研究院2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7家。新材料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支撑效应已初步显现,有力地促进了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以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通过政府引导,整合科研及行业资源,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链条服务的新型载体。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嘉兴市关于综合体建设要求,充分发挥科技政策、科技金融的杠杆和导向作用,积极引导社会资本、金融资本参与综合体建设,全面推进我市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为平湖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2020-11-27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64899.html 1 3 我市新增1家嘉兴市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