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3版:专版

商协会调解员参加 调解能力建设网络培训

为有效推广使用全国商会调解服务平台,畅通民营企业诉求反映渠道,推进商会调解工作规范化建设,助力“六稳”“六保”,近期市工商联组织全市商协会调解员,集中参加了全国商会调解能力建设暨调解服务平台管理员网络培训会。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收看了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办公室副主任刘峥、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舒锐,以及优秀商会调解组织负责人围绕多元调解政策解读、商事调解技巧、商会调解组织运行等所作的专题授课。并进行了商会调解服务平台技术辅导,交流了商会调解等情况,为高标准推进商会调解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市工商联积极开展商会调解工作,创新打造“三官一师一会”维权机制,发挥联动优势、主动做好服务。在原有部分人民调解站点的基础上,成立了市商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各基层商会、异地商会和经济类行业协会建立了33个人民调解工作站,各基层商协会人民调解工作站的调解工作接受市商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指导、引导。建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人民调解工作网络,搭建了工商联和基层商协会两级法律服务平台,将调解工作有机植入各基层商协会,对及早、及时、尽快、有效化解企业纠纷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去年以来,共调解各类企业纠纷 23件,案值1600多万元,在积极维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中树立了新时代工商联的新形象。

2020-10-16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49397.html 1 3 商协会调解员参加 调解能力建设网络培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