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3版:专版

第二场“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举行

践行“两山”理念 助力绿色发展

近日,市工商联联合市生态环境分局,举行以“践行‘两山’理念·助力绿色发展”为主题的“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市“三服务”活动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分局、市工商联相关领导及14位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副市长沈志凤到会聆听企业家心声并讲话。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永明在会上介绍了“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基本情况及特点。他表示,通过面对面听取企业家意见,深入了解企业现状及困难,推动“三服务”深化和细化,为我市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助力民营企业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市生态环境分局局长任伟良在“推进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政策介绍”环节向与会企业作了绿色发展的政策分享。重点围绕实施“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实施环评豁免清单、建立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开展企业环境信用等级评定、加大生态环保资金支持力度、提升环保服务能力与水平六个方面,从多角度向企业家进行政策宣讲,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民营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企业代表积极发言,介绍了企业今年以来的发展情况,提出了本企业、本行业在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企业家们关注的重点主要集中在固废处理、环保指导等方面。市生态环境分局、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就企业家关心的问题作了回应与探讨。

杨永明在会上表示,市工商联将认真梳理和汇总企业家反映的相关情况,逐条逐项分析研究上报上级部门,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帮助企业尽快纾难解困。

沈志凤在会上指出,生态文明建设与民营企业发展一直以来都是息息相关的,生态文明是民营企业发展最好的自然基础,绿色发展是民营企业发展最大的潜力和动能,民营企业是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的重要力量。同时,就环保和绿色发展方面对企业提出了要求:一是树立绿色经济理念,提升市场竞争力;二是坚持绿色技术创新,夯实企业发展的基础;三是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绿色产业链。

2020-10-16 践行“两山”理念 助力绿色发展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49396.html 1 3 第二场“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