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1版:今日平湖报

银龄科技工作者唱响 红歌庆祝建党百年

■记者 高 洁

本报讯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了“平湖市老科技工作者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演唱会”活动,用精彩的表演歌颂新时代,唱响主旋律,庆祝建党百年。

活动现场,一首《红梅赞》唱出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舞蹈表演《跟党走》充满活力,诗朗诵《南湖》满怀深情……老科技工作者们会聚一堂,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深情的祝福。值得一提的是,被誉为“中国民间航天教育第一人”的黄姑中学退休教师姚爱英,在现场接受了来自市老科协的祝贺。29年的坚守,使她先后被评为了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和浙江省优秀党员。

近年来,全市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市科协的团结带领下,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服务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民生事业、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各个领域发挥特长,贡献智慧,做出佳绩。在“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建设中,展现了老科技工作者的亮丽风采,在推进金平湖新崛起的奋斗中,付出了老科技工作者的辛勤汗水,市老科协也连续多年被评为省老科协工作先进单位,被中国老科协评为先进集体。老科技工作者的队伍中也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成为群众学习的榜样。接下来,老科技工作者们会继续用实际行动贯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理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时代,在全面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2021-06-18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127238.html 1 3 银龄科技工作者唱响 红歌庆祝建党百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