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3版:专版

市财政局做实 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坚持用心、贴心、精心

市财政局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以“人大代表满意度”为目标,以用心、贴心、精心“三心”把好交办、沟通、办理“三关”,及时落实、迅速行动,着力提高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

用心组织,迅速交办。全市交办工作会议后,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兰兰召集,迅速召开局内部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结合人大述职测评意见建议反馈任务分解,及时落实相关责任科室办理。同时,实行闭环管理、全程跟进,局主要负责人实时跟进办理进度,听取办理情况汇报。责任科室每月上报建议落实、预办理结果、与代表沟通等情况,并在“智慧人大”系统同步落实。

贴心交流,充分沟通。深刻认识代表议案建议是社情民意的真实反映,寄托着人民群众的希望和期盼,是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的焦点,也是政府工作的着力点。市财政局高度重视与代表的沟通联系,按照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全程充分沟通的要求,与代表见面不少于3次。由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上门与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向代表们详细介绍财政工作现状,充分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了解基层诉求,并就议案建议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精心办理,力求实效。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将办理议案建议作为推动财政工作的有力抓手,认真研究、改进工作,充分考虑、积极采纳合理意见建议。按照局领导要求,在充分交流沟通的基础上,按时反馈办理结果,并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预算听证会中人大代表建议的落实情况纳入年终述职报告内容。

2021-04-09 坚持用心、贴心、精心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108418.html 1 3 市财政局做实 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