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1版:今日平湖报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分区决赛在平举行

■记者 林旭东

本报讯 昨天上午,2021年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华东赛区决赛在平湖举行。市领导吴金华、姚田宝、宋怡龄出席活动。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是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一会、一展、一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智慧医疗赛道作为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核心赛道之一,旨在以大赛驱动医疗健康领域的理论与应用创新,集中展现数字中国智慧医疗的创新、创业成果与典型案例,推动信息化技术应用与医疗健康服务融合发展。近年来,我市全方位对接、全领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平台、产业、交通、公共服务等联动发展,加大对项目未来发展与应用前景的关注。面向“十四五”,我市把科技创新作为平湖发展的战略支撑,不断提升平台承载力,全力构筑以数字经济为“一号工程”的“1212”先进制造产业集群,特别是生命健康、新能源等未来产业,全面实现产业高质量转型升级。目前,我市已谋划布局集成智慧医疗产业发展蓝图,先后建成了浙江长三角生命健康产业园、中日康养科技园等一批生命健康领域的创业创新平台,大力吸引集聚优质健康医疗项目,着力打造生命健康产业生态圈。

据了解,本次华东赛区参赛项目共有23个,包括学生近视与脊柱健康预警系统、失语症测评和康复系统、中医AI生态共享平台、智慧病房项目等智慧医疗方向热点领域。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金华在讲话中表示,希望能通过这场大赛,让各地专家、人才走进平湖、认识平湖,让平湖感知智慧医疗的前沿科技、健康产业的未来发展;希望广大菁英人才带着梦想创业平湖、扎根平湖,在平湖成就事业、实现梦想。

2021-04-09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108394.html 1 3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分区决赛在平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