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聚焦平湖两会

春暖花开时 踏青意正兴

■记者 华婷婷

本报讯 近日,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之下,已经可以感受到春天的气息了,春天里的花朵也跟着春天的脚步一起迎来了绽放期。在钟埭街道的樱花公园内,一大片中国红樱花已经迎来了盛放期,满树的春花烂漫,给公园带来了无限春色。这片中国红樱花位于樱花公园东侧,是公园内最早开放的一批早樱。近200棵中国红樱花自2月初迎来开放,眼下,已是满树绯红,明媚动人,成了一大片花的海洋。花开正艳,暗香浮动,引得蜜蜂在樱花丛中飞来飞去,赏樱游客纷纷驻足欣赏,不时拿出手机拍照,与大好春光合影留念。

除了抢先一步盛开的中国红樱花,樱花公园内的另一个早樱品种——牡丹樱,也已含苞待放。因为今年格外温暖的早春,牡丹樱提前一周吐露花苞,即将在未来一周内迎来盛放。但游客如果想在公园内遇见各色樱花一同盛放的最美樱花季,3月中旬是最佳时间。气温回暖,3月中旬起,樱花公园的阳光樱、染井吉野、还有垂枝樱等将会陆续开放。等到4月上旬,园内的晚樱也将迎来绽放,为春天的“尾巴”再添一抹春色。目前,樱花公园共种植了10多个品种,约2万株樱花,观赏期将从2月初一直持续到4月中旬,届时市民也可约上三五好友来到樱花小镇邂逅粉红浪漫。

春风和煦、鸟语花香,除了赏花还有不少市民选择外出踏青游玩,我市的各处公园、绿地成了人气最旺的打卡点,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来到公园感受春暖花开。公园的大草坪上,游人踏青、放风筝,好不惬意。这其中,亲子组合格外多。家长和孩子凑成三三两两的队伍,迎着风肆意奔跑,放飞风筝,各式各样的风筝漫天飞舞,让早春的天空多了份明媚感觉。

“趁现在天气好,孩子也还没开学,便带着孩子出来感受一下自然风光、体验一番踏青的感觉。”市民汪瑶开心地说道。和汪瑶一样,不少市民在鸟语花香中体会春日美好的同时,也在公园里放飞风筝,春日的公园也显得十分热闹。

除了放风筝,不少游客选择以更慵懒的方式享受公园的春日阳光。寻得一处上佳的空地,席地而坐或搭起帐篷,一行人围坐在一起,吃着小吃,谈着趣事,欢声笑语与公园的风光美景构成了这个春天最美丽的全家福。

2021-02-24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93279.html 1 3 春暖花开时 踏青意正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