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聚焦平湖两会

10名女青年参加 春季征兵初检

■记者 林旭东

本报讯 昨天上午,我市今年春季女兵初检在市民兵训练中心举行,共有10名女青年参加初检。本次体检主要为核对应征女青年的学历等信息,并测量身高、体重、视力等基础项目。

就读于嘉兴学院平湖校区的大二学生许丹琴早早来到了体检现场。“我从小就非常羡慕那些英姿飒爽的女兵,我希望去部队好好锻炼。”许丹琴说,这次她能鼓起勇气参加征兵离不开市人武部的前期宣传。今年1月中旬,市人武部来到嘉兴学院平湖校区开展征兵宣传,让许丹琴内心的军营梦一下子被点燃了。

据市征兵办综合计划组相关人员介绍,女兵的体检流程与男兵体检不同,在县内完成初检后再去嘉兴市进行体检,随后再到省里进行体检,体检的项目也有所增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女兵征兵同样为两季征兵,有意参军的适龄女青年也可报名参加下半年的征兵体检。

2021-02-24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93277.html 1 3 10名女青年参加 春季征兵初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