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聚焦平湖两会

在2020年嘉兴市镇(街道)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竞赛中

当湖服务业脱颖而出勇夺冠

■记 者 金睿敏

通讯员 赵泽曦

本报讯 近日,在新鲜出炉的2020年度嘉兴市镇(街道)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竞赛评价排名中,我市当湖街道勇夺第一。

“能在整个嘉兴市脱颖而出,这离不开我们街道‘服务业兴市’的发展战略。”当湖街道经济发展办主任倪晓伦说。近年来,当湖街道作为我市主城区,围绕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的建设目标,高起点谋招商、高质量引项目、高强度抓推进,始终坚持以打造楼宇经济为抓手向空中要空间、要资源、要效益,注重学习周边地区发展经验,创新引领构建两业融合新局面。

目前,当湖街道的“一区一园一带一路”产业发展格局已初步形成,激活了经济发展革新的新篇章。去年,当湖街道积极落实长三角一体化首位战略,聚焦数字经济,深化服务对接,优化招商模式,成功举办接轨上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招商推介会和楼宇经济招商推介会,一个个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能源、航空航天等项目纷纷登台亮相,使得当湖街道实到市外内资5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66.7%,其中数字经济项目2.1亿元,引进国内行业领先企业及总投资超亿元项目24个。

精准高效的招商引资背后,是平台载体的有力支撑。据悉,我市当湖街道积极搭建平台,推动产业聚集发展,去年新增五星级楼宇1幢和三星级楼宇2幢,新增规(限)上服务业企业数17家,新增楼宇入驻企业117家。同时,与之相伴的楼宇社区服务中心也实现常态化运行。“我们是一家提供人力资源服务的公司,所以我们深知服务的重要性,选择总商会大厦作为我们的落址地是因为附近的各项配套设施都十分完善,让我们办公起来十分安心。”邦芒人力公司总经理张卫国说,优质的营商环境,有力的平台载体为邦芒带去了意想不到的价值,去年邦芒的年营收已超100亿元。

平台涌现活力的同时,当湖街道的现代服务业更是铆足干劲,持续发力。据悉,去年当湖街道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37.54亿元,同比增长7.3%;服务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服务业增加值占GDP达91.24%。119家规(限)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95亿元,同比增长14.9%;36家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36.86亿元,同比增长28%。服务业税收占企业税收总额的84%。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24.04亿元,同比增长6.3%,推动消费市场全面复苏,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当湖街道将着力推动‘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向‘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升级发展,持续扩展南市商务区创新发展辐射力,借势‘数字经济发展年’契机,以‘3522’总目标积极育新机、开新局,勇当开路先锋,努力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平湖样板。”当湖街道党委书记陈伟说。

2021-02-24 在2020年嘉兴市镇(街道)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竞赛中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93276.html 1 3 当湖服务业脱颖而出勇夺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