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4版:卫生健康

市二院发挥合作优势 全心服务患者

■通讯员 吕 丽

为继续深化“双下沉、两提升”工作机制,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发挥合作优势,给患者提供更全面的医疗服务,日前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了“吴德升教授脊柱微创工作室”签约揭牌仪式。

吴德升教授是上海浦东新区重点学科及上海市东方医院重点专科脊柱外科学科带头人,擅长颈椎病及颈椎临床不稳的外科治疗、颈椎创伤的结构及功能重建、上颈椎畸形的手术矫治等。今后,专家工作室将安排专家常驻,不定期开展学术讲座,通过带教、查房等“传帮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临床指导,全面提升骨科等科室诊疗技术与学科建设水平。

同时,市二院还于近日成立了上海医学专家“张奇教授心脏介入工作室”,使该院心内科在业务能力、人才培养、科研能力等方面全方位提升。以前由于无法开展冠脉介入治疗,心内科医生只能无奈地建议患者转上级医院,患者不仅要承担转院途中的风险,还增加了经济负担。现在,“张奇教授心脏介入工作室”的成立,将高超的心脏介入技术带入市二院,使患者在家门口就能解决“心病”。

2021-01-27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83752.html 1 3 市二院发挥合作优势 全心服务患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