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深1度铁军打造

采访札记

把更多“不可能” 变成“可能”

■汪锦秀

继用9个月引进长城汽车百亿整车项目,打破“汽车项目引进周期通常为18个月”的惯例后,平湖再次创造“奇迹”,14个月就实现了长城汽车平湖整车项目首台整车的下线,再次刷新了“长城整度”“平湖速度”,将又一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奇迹本来“不奇”,惯例更非“真理”,很多“不可能”中蕴藏着“可能”。只要决心够大、勇气够足、措施够实,就能实现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惊人之举。长城汽车整车项目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我市引进的首个超百亿元重大项目,也是我市首个整车制造项目。我市把该项目作为“一号项目”,举全市之力服务保障,派出了追梦突击队,成立了破难推进组和服务专班,以“早一天也好”的理念,政企合力克服疫情、超长梅雨季和高温等带来的挑战,解决了复工复产、基础配套、人员招聘等一系列问题。正是有了铁军团队的主动问需、靠前服务、勇于作为,有了政企双方的紧密合作、齐心破难,争分夺秒抢工期、全力以赴推项目,才再次创造了“平湖奇迹”,把看似不可能的事变成了可能。

创业维艰,奋斗以成。实现从“不可能”到“可能”的转变,考验的是干部的执行力和创新力。在长城汽车平湖整车项目的推进中,我市敢于打破常规,在审批、办证等方面特事特办,压缩环节、再造流程,保证了项目的高效推进。面对项目建设中碰到的各种难题,相关部门不绕道、不避难,而是直面问题挑战,创新工作思路,倒排工作计划,强化担当执行,成功破解了各种问题。可以说,如果没有平湖铁军团队的忠实、务实、踏实,始终勇立潮头、争先创优,把服务重大项目推进的事办好、办实,就难以实现长城汽车平湖整车项目的超常规建设。

没有喊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站上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我们更加需要锻造一支“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铁军团队,来开拓创新,勇挑重担、勇开新局。长城汽车平湖整车项目的超常规建成充分印证,平湖铁军并非徒有虚名,而是能谋事、能扛事、能干事、能干成事。勇开新局之年,我们更要进一步发扬铁军精神,培养“勇将强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跨越激流险滩,战胜艰难险阻,向更高处攀登、向更远处前行,赋予金平湖更多“可能”。

夫战,勇气也。“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除非你选择放弃。”我们已经创造了长城项目推进的“奇迹”,定能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实现更多“不敢想”“不可能”的发展奇迹。

2021-01-27 采访札记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83727.html 1 3 把更多“不可能” 变成“可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