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1版:今日平湖报

嘉兴市美丽乡村 精品线建设现场 推进会走进平湖

■记者 居丹荔

本报讯 昨天下午,嘉兴市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现场推进会实地观摩了我市“郁树临枫·醉红江南”风景线。嘉兴市领导王涛、江海洋、赵如英,我市领导祁海龙、胡水良、沈志凤,嘉兴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市区负责人参加。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水上云居赵家桥、郁·园等精品节点,一路看现场、听介绍。“郁树临枫·醉红江南”风景线全长10公里,位于平湖市独山港镇。该风景线以“郁树临枫”为核心主题,依托农业产业优势与江南水乡特色,打造集高科技农业、数字社区、航天文化、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风景带。沿线建有东郁植物组培科研中心、千亩花卉园、水上云居赵家桥、郁·园等一批精品节点。在这里,可以领略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体验高科技航天文化的魅力,观赏秋日美国红枫的绚烂多彩,感受假日乡间的运动与休闲。

自2016年启动美丽乡村建设以来,我市以打造上海“后花园”为目标,确立“平沪之恋”主题,全市形成了以《平湖市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战略规划》为核心,以风景线规划、示范镇规划、精品村建设规划为基础的“1+3”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体系,共打造了5条美丽乡村精品线。今年以来,我市以巩固深化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成果为目标,深入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通过补短板、扬优势,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村庄艺术美、沿线品质美、业态融合美、文化内涵美、长效治理美,打造具有平湖气质的江南水乡新典范。

2020-11-27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64895.html 1 3 嘉兴市美丽乡村 精品线建设现场 推进会走进平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