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1版:今日平湖报

祁海龙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暨市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持续加强政治建设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为建设“重要窗口”新崛起之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记者 胡佳英

本报讯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市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工作会议,市委书记祁海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加速迈向金平湖新崛起,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市委副书记、市长仲旭东主持会议,市领导胡水良、石云良等出席。

祁海龙指出,机关党的建设,在整个党的建设中有着特殊重要地位,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机关党的建设中,领导班子建设是关键,而抓好领导班子建设的核心,就是要加强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扛起红船旁护旗手的使命担当,以市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为重点,全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全市上下“对标看齐见行动”的自觉更强了、“迎难而上勇担当”的劲头更足了、“条条线线争一流”的氛围更浓了、“为民服务践初心”的实效更好了、“上下齐心共奋进”的步伐更快了,为我市跨越赶超、加速崛起注入了强劲动能。

祁海龙强调,要忠诚在前,涵养真品格。要增强理论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洗礼中砥砺忠诚;要增强责任自觉,始终把政治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在严守规矩中彰显忠诚;要增强行动自觉,磨砺意志、砥砺品质、提高本领,在干事创业中书写忠诚。要引领在前,凝聚真合力。要提升班子驾驭力,发挥核心引领作用,进一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推动上级和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提升“一把手”责任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始终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牵头解决、重大事件靠前指挥;要提升基层组织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从规范到示范、从标准到标杆的提升。

祁海龙要求,要担当在前,展现真作为。一方面,干部要为事业担当,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恒心,“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斗志,“快马加鞭未下鞍、无须扬鞭自奋蹄”的作风;另一方面,组织要为干部担当,树好选人“风向标”,给予制度“定心丸”,下好关爱“及时雨”,让干部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要为民在前,树牢真情怀。要推动人民至上理念往心里走,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推动联系服务群众往深里走,完善用好“网格连心、组团服务”、“五个连心”微网格基层治理等联系服务群众机制,真正做到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要推动保障改善民生往实里走,花大力气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实际问题,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要挺纪在前,永葆真本色。要绝对不触纪律红线,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要坚决守住法律底线,带头学习法律、遵守法律、捍卫法律,不断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要经常对标道德高线,在塑造健康的人格和优良的品行上下功夫,带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积善成德、厚德载物的道德风尚。

会上,当湖街道、独山港经济开发区,市发改局、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局、税务局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2020-11-27 祁海龙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暨市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64894.html 1 3 持续加强政治建设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为建设“重要窗口”新崛起之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