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1版:要闻

嘉兴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宗教“两化”工作

本报讯 昨天上午,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就嘉兴市推进宗教“两化”(中国化、法治化)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其中,由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带队的视察一组,来我市开展视察。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秘书长汤云良参加视察。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我市领导蒋娟芬、姚田宝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视察了我市城隍庙。近年来,我市坚持宗教工作中国化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着力加强宗教界人士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提升宗教界人士法治意识,在推进宗教中国化、法治化上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宗教“两化”工作,思路清、举措实、亮点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视察组建议,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尤其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把握宗教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和群众性,切实提高做好宗教工作的法治观念。要体现中国特色,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要树立法治思维,坚持法律至上,推进宗教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彰显法律权威,维护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做到依法管理,加强对宗教事务法律法规的宣传与培训,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完善宗教事务工作机制,努力营造关心支持宗教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建设“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凝聚力量。

■记者 居丹荔

2020-10-16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49380.html 1 3 嘉兴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宗教“两化”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