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1版:今日平湖报

我市举行院士报告会

聚焦数字化转型

■记者 林旭东 通讯员 徐泽彬 王 翀

本报讯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院士报告会暨第六期金平湖科技工作者初心讲堂。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钱锋以“数字化转型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学术报告。

钱锋针对我国制造业面临的诸多挑战,从企业生产、管理、营销层面出发,探讨了推进我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思路与途径。钱锋在报告中指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加快传统产业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的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加快构建制造业产业数字化发展新格局。

近年来,我市积极落实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战略部署,以产业数字化引领转型升级的动力变革、质量变革、效益变革,全力推动平湖制造迈向平湖智造。目前我市95%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已在管理环节开展了信息化应用,企业资源计划(ERP)的普及率已达90%以上,重点骨干企业的机联网率已达67.6%。

2021-07-14 我市举行院士报告会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136256.html 1 3 聚焦数字化转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