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1版:今日平湖报

我市总结部署反诈人民战争

■记者 金睿敏

本报讯 昨天上午,全市反诈人民战争总结部署会召开。市领导仲旭东、蒋娟芬、姚田宝、汤洪成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度反诈工作情况,并就深入推进反诈人民战争工作作了全面部署。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首次将反诈工作纳入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市上下广泛发动,全民参与,全力打好反诈人民战争,全年电诈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8.8%,下降幅度位列嘉兴第一。今年,我市各镇街道、成员单位紧紧围绕“以防为主、以防为先”的工作思路,针对易受骗群体、多发案件、个案损失大的类型,进一步改进和创新宣传防范的形式和内容,确保实现发案同比下降5%、破案绝对数同比上升10%的工作目标。

市委副书记、市长仲旭东对去年全市反诈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就做好今年的反诈工作,他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看待反诈工作,深刻认识到推进反诈人民战争是党和国家赋予的政治任务,是践行为民初心的庄严承诺,也是治理现代化的现实需要,坚持齐抓共管、自加压力,以反诈人民战争的成效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要以更实的措施抓好反诈人民战争,坚持“宣传、打击、治理”三方面同步推进,构筑“不易骗”的防御体系,凝聚起“全力打”的作战气势,形成“管长效”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把反诈人民战争组织好、开展好,坚决防出实效、打出声威、管出规矩。要以更强的担当推进反诈人民战争,加强组织领导、协作配合、督导考核,切实把反诈工作记在心中、抓在手中、做出成绩,为建设平安平湖、助力新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反诈人民战争考核结果并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市场监管局、总工会、钟埭街道等作交流发言。

2021-04-09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108391.html 1 3 我市总结部署反诈人民战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