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4版:聚焦平湖两会

相聚春天里 共赴新征程

——2021市“两会”掠影

■摄影 王 强 金睿敏 文字 金睿敏

回望极不平凡的2020年, 我们格外自豪;展望充满春色的2021年,我们满怀信心。

春意盎然,今年的“两会”在全市人民的热切期待下如期召开。但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与往常相比,这场盛会稍显不同。只见在会前,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会将场地一一进行消毒,确保每一处场所的健康与安全。在入口处,每一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仍需要通过“亮码、测温、戴口罩”方可进入会场。

虽然一只只口罩藏住了代表和委员们的生动表情,但依然藏不住他们为民发声的热忱。在开幕式的现场,我们看到,代表和委员们用电子阅览器认真地审议报告,并时不时为台上精彩的发言鼓掌;在分组讨论的现场,我们看到,他们各抒己见,激情昂扬,积极建言献策,甚至有时会“吵”得面红耳赤;在休息区,我们看到,他们齐聚一堂,为完善一份建议讨论到深夜……这背后蕴含的都是他们心系民生、助力发展的热情。

浓浓的民生情怀不仅体现在会场内,更是延伸到了会场外。我们看到,众多市民通过各种媒介平台热切地关注着“两会”,有通过“今平湖”APP收看会议直播,有拿着报纸了解着最新的会议信息,有守着电视准点收看“两会”新闻……每一种方式都体现着市民对“两会”的重视,对平湖未来发展的关心。

风帆已高扬,奋进正当时。“两会”彰显着平湖干事为民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站在建党百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历史交汇处,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奋斗,一定能助力谱写并绘就金平湖新崛起的崭新篇章和最美画卷。

出示健康码、测温入场

仔细做好笔记

建言献策

无纸化阅读政府工作报告

认真倾听报告

为民发声

通过阅读报纸了解会议动态

记者争分夺秒发布“两会”信息

政协委员休息时间仍在热烈讨论

人大代表通过网络互动关注人大问政会

2021-03-01 ——2021市“两会”掠影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95898.html 1 3 相聚春天里 共赴新征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