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4版:聚焦平湖两会

精度:自身建设步履不停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基础性环节,在履职中不断创新,提高履职实效。去年4月10日下午,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下,市政协探索协商履职新方式。200多人参与、60多名委员发言、部门多次进行回应、参会人员自由“出入”、全程热烈协商交流、领导中肯点评……市政协围绕“‘文明始于心 创建在于行’——请你来协商·走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了一次全体政协委员参与的“云协商”,全体市政协委员通过手机、电脑“齐聚一堂”,以“云端”为支点,共搜集整理相关意见建议107条,撬动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

紧扣打造书香机关、塑造书香委员、营造书香文化目标,印发《书香政协建设实施方案》,线上线下同步举行“阅享当湖·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开展东方公园以及市域相关道路名称网络征集票选活动,广泛汇集民意、凝聚智慧……市政协通过多种方式推动政协履职工作线上线下联动,对不同受众群体全天候覆盖。各委员活动组通过网站、钉钉、微信等网络媒介,同步搭建网上“委员之家”“政协联络室”“委员工作室”“委员会客厅”工作平台,灵活开展网络微协商、微建言。

去年的“市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中,也创新方式,运用网络直播形式进行了线上线下的互动,还通过直播间随机选取网友问题现场作出答复,让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到民主监督工作中。

线上线下联动频繁,委组结对也十分给力。中共委组与党外委员结对,界别活动组与镇街道委员小组结对,去年,市政协建立了《界别活动组与镇街道委员小组结对联系、组团履职制度》,最大程度推动市级委员力量下沉、发挥界别活动组委员的行政资源和专业优势协调解决镇街道发展实际问题、民生难点问题,开展联合调研视察、协商监督等活动40场。

沧海横流显本色,关键时刻见真章。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市政协将进一步发挥政协职能作用,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为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新崛起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02-24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93308.html 1 3 精度:自身建设步履不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