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4版:聚焦平湖两会

高度:永葆正确政治方向

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协全部工作中,人民政协事业才能固本强基、行稳致远。

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市政协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将政治理论学习放在第一位,在中共平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建立了党组“第一议题”制度,形成常态化学习体系。启动书香政协建设,开设“阅享当湖·书香政协”委员广播室,定期开展读书活动。一年来,共举行市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专题学习11次,各层面集中学习110次。

去年5月30日上午,在我市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祁海龙强调要勇猛精进,以新作为展现人民政协新样子。这一年,市政协扎实把牢中央、省委、嘉兴市委、平湖市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努力把会议部署要求落实到履职的各项具体实践之中,把各级党委赋予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担当起来、落实下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一年来,共向市委请示、汇报10次。围绕市委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新崛起之城的有关决议,开展专题政治协商,在全市政协系统及时开展系列助力活动,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新崛起之城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同时,市政协不断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党的领导贯穿于一切工作之中,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制定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施意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探索实施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双联系”制度,创新党员委员履职评价机制,规范重要会议活动成立临时党支部,有效实现“政协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和“政协党的工作对委员的全覆盖”。

2021-02-24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93304.html 1 3 高度:永葆正确政治方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