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1版:今日平湖报

怀揣良策共谋发展

市政协委员昨日报到

本报讯 肩负使命与重托,满怀激情和责任。昨天下午,带着百姓的心声和诉求,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向大会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委员们将认真履职,踊跃发言,就事关平湖发展、百姓民生的大事、要事、关键事建言献策。

委员们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并提交健康申报表后领取会议资料和出席证,整个报到流程简捷高效,现场井然有序,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接过证件和会议材料,委员们仔细将证件佩戴在胸前,认真听工作人员告知注意事项。还有不少委员开始交流起自己的提案,为接下来的预备会议做足准备。

作为沟通群众和政府的桥梁,委员们肩负着使命,深入一线实地考察调研,把握平湖的发展脉搏,倾听群众声音,写出了一份份有分量的提案,为平湖发展献策,为群众福祉发声。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吹响新时代乡村振兴号角,也是首个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一号文件,金琳芳委员通过平时的工作和调研,提出了《加大农村年轻人才培育力度,推进乡村振兴》的提案。“实现乡村振兴离不开年轻人,尤其是现在农村年轻人较少,参与度也较低,要给农村的年轻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创业平台,吸引更多年轻人才回到农村,参与到乡村振兴中。”金琳芳说。

民生改善一直是委员们关注的重点。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我市老旧小区多层建筑因没有安装电梯给老龄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困难,出现了高层居民下楼难的情况,虽然我市出台了相关政策,但整体进度较慢,夏敏莉委员针对这样的情况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进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建议》,建议通过强化属地社区作用、提升管线迁移进度等加快推进这项方便居民生活的关键小事和民生实事。

朱立军委员关注到我市集成电路产业较为薄弱的现状,提出了《实施八个一工作机制,推动我市集成电路跨越式发展》的提案,建议通过设立产业基金、引进重大项目、成立行业协会等手段推进我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起点、新希望,政协委员们重任在肩。大家表示,要以最饱满的精神、最良好的状态积极履行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为人民群众福祉建诤言、献良策。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的委员提案涉及广泛,包括医疗卫生、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经济发展等各个方面,件件聚焦群众生活、放眼城市发展。截至昨天下午5时,大会提案组已收到委员们以提案形式提交的意见建议192件。

■记者 徐晓伟

摄影 金睿敏

2021-02-24 市政协委员昨日报到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93267.html 1 3 怀揣良策共谋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