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1版:今日平湖报

祁海龙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忠诚履职奋勇拼搏 勇开新局再立新功

本报讯 昨天上午,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祁海龙在会上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忠诚履职,奋勇拼搏,勇开全市公安工作新局面,为金平湖新崛起再立新功、再作贡献。市领导蒋娟芬、姚田宝、汤洪成、宋怡玲出席会议。

去年,全市公安机关攻坚克难战疫情、全力以赴防风险、打击犯罪保稳定、改革强警走在前,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我市还以全省第一的成绩首次获评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成功创建成为嘉兴唯一的全省首批禁毒示范城市,公安综合实绩评估连续第二年列嘉兴第一、实现“两连冠”,交通安全大会战成绩显著被嘉兴市政府荣记集体二等功。

祁海龙充分肯定了我市公安工作,并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职工、辅警及其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他强调,公安职责很重大,要勇担使命善作为。今年正值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起点的关键之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红船护旗手的使命担当,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致力构建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营造公平、高效、有序的法治环境,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满意指数,确保人民安居乐业,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祁海龙指出,公安工作很繁重,要勇挑重担尽好责。要切实担负起“助发展”的责任,围绕首位战略、“四大工程”和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基础设施建设,找准定位,主动作为。要切实担负起“保平安”的责任,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涉黄涉毒、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重点防范电信诈骗等,维护社会稳定、守护平湖平安,努力打造中国最平安市。要切实担负起“优治理”的责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联合推进“三源共治”,推动公安警格与社区网格治理力量统筹、资源共享、互联互通。要切实担负起“惠民生”的责任,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真正把公安工作成效更多体现在惠及人民群众上。要切实担负起“强改革”的责任,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高标准推进“智慧公安”建设,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的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水平。

祁海龙要求,公安形象很要紧,要勇猛精进展风采。要尽显忠诚之志,始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要树牢为民之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为人民服务为最高宗旨,以人民满意为工作标准,以人民期待为前进动力;要保持公正之心,严格遵守党纪条规、纪律条令,坚决做到依法办案、依纪办事,营造一身正气的良好警风;要展现奉献之美,始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以知难不畏难、吃苦不言苦的精神,奋勇向前,不断展现公安队伍的新面貌、新气象、新风采,全力锻造一支作风优良、正气浩然、纪律严明的过硬公安队伍。

■记者 李雨婷

2021-02-24 祁海龙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93263.html 1 3 忠诚履职奋勇拼搏 勇开新局再立新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