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要闻

本报讯 10月14日,位于钟埭街道的10千伏钟禾线、10千伏钟邵线全线检修完成,实现成功送电。这两条配电线路的顺利通电标志着市供电公司“振兴乡村、备战迎峰度冬电网优化”工程初战告捷。

据了解,本次投运的10千伏钟禾线、10千伏钟邵线为电缆线路,全长3370米,多承载12000千瓦负荷,缓解了钟埭街道的负荷压力,为打造具有“高承载”为核心能力的多元融合电网奠定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我市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打造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的背景下,市供电公司通过以“党建融通、产业融合”为内容的“双融”工作,形成两地“资源共享、党建共推、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新格局,“振兴乡村、备战迎峰度冬电网优化”工程就是其中重要内容之一。

乡村振兴离不开电力的配套建设。今年起,市供电公司立足于秋冬季大检查、迎峰度冬等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认真预测分析电网运行情况,查找电网薄弱环节。针对电网用电负荷呈快速增长势头,特别是村民生活水平提升导致的夏季空调等家用电器负荷的高速攀升的问题,确定了工农业、水产养殖等区域将是今年迎峰度冬工作的薄弱环节,实施区域电网优化工程。

目前,钟埭街道、曹桥街道等镇街道已向市供电公司申请增加110千伏园区变电站和110千伏永兴变电站的站间联络线路。接下去,塘毓线、塘秀线等线路将先后开建,这些工程落成后将提高南市新区与110千伏塘桥、平湖、曹桥等变电所之间的站间联络,完善网架结构,提高配网转供电能力,有效增强电网的弹性承受和恢复能力,提前“发力”为乡村振兴铺好发展之路。

2020-10-16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49393.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