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要闻

“金平果”文化走亲活跃

本报讯 日前,“德孝文化进万家 文明花开严家门”——金山·平湖曹桥“金平果”文化走亲系列活动在严家门村大舞台精彩上演,全村600多位村民观看了演出,此次演出也是曹桥街道文化站今年首次通过文化点单方式完成的跨区域文化合作。

当天演出现场,来自上海申江艺术团的演员们倾情表演,上海说唱《美好生活》、评弹《不忘初心》、独角戏《健康生活》等具有上海地区地域特色的节目一一上演,给在座的严家门村老百姓奉上了一份丰富多彩、精彩绝伦的文艺大餐。整场演出以“德孝文化”为主题,作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一部分,不仅增强了严家门村村民的德孝文化意识,也营造了浓厚的德孝文化氛围。

我市与金山地域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有着共同发展的良好基础。文化和旅游是区域一体化的发展先机,去年两地签订了文化和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启动了“金平果”文化走亲项目。文化如水,润物无声。通过开展“金平果”文化走亲活动,两地实现了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进一步加强区域联动,促进两地文化交流注入了新内涵,也在文化走亲过程中拉近了两地百姓的感情、让两地越走越亲,推动了两地文化和旅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记者 胡佳英 通讯员 胡成诚

2020-10-16 5 5 嘉兴日报平湖版 content_49386.html 1 3 “金平果”文化走亲活跃 /enpproperty-->